颜僧权

【楼诚无差】铁线莲、绣球和百合

*不认真。

*有楼春。

*关于花吐症的二设:有了喜欢的人会咳嗽然后吐花,获得真爱之吻可以解除症状,但没有真爱之吻也不会死,大概就和感冒一样难受一段时间就会好起来。不会传染。人一生可能会有很多次被感染,爱上不同的人会吐不同的花,同一个人在不同阶段爱上也会吐不同的花。

*实在犯懒不想找时间线了如果写错原谅我。

*花是瞎说的。没考虑,凭直觉。时间也是瞎说的,大脑已经完全当机了,做不了精细处理了。


明诚第一次吐花是在十一岁的时候。高烧,发冷,吃不下东西,半夜开始咳嗽,吐出大朵的铁线莲。

明楼和明镜不敢假手他人,衣不解带的守在旁边护理。

第一次花吐总多是难捱的,明诚迅速的消瘦下去,苦恋熬人,明镜变着法给他做吃的,明楼则陪在一边给他读书陪他讲话希望能分减他的愁苦。

最后明诚还是捱了过来,欣欣向荣的成为笑容明朗的小小少年。

明楼看着明诚自己抱着扫帚收拾一地枯萎的花瓣,心照不宣的和明镜不去追问对象,在一个夜里明诚咳出最后一朵花苞,收整在书里,最终还是痊愈了。

之后染病的是明楼。

他被明镜反锁在房间里,咳出的猩红玫瑰挤满了整间屋子,甚至从窗口掉到楼下院子里。

明诚给明楼送水和三餐,走到门口被浓郁的香味呛得咳嗽,他抿着嘴唇在红玫瑰里艰难跋涉,最后把神情憔悴的明楼从花朵里挖出来。

明诚给明楼喂了一点水,明楼捞起一捧花塞给明诚,让他去捎给曼春,明诚原本是不愿意的,被明楼烧得发烫的眼睛一盯最终还是妥协了。

抱着一怀玫瑰的明诚蹑手蹑脚的走过客厅就被明镜逮住,明镜扬起的手最后也没有落到明诚身上。她只是勒令明诚一朵都不许把花带出明公馆。

最后明诚还是夹带了一朵。在里衣最贴近胸口的地方,他趁夜从后门喊出了曼春,把花交给了她。

曼春也病着,她吐出白色的玫瑰。明诚看着曼春痴痴的把明楼的花捧在脸旁,觉得自己刚刚可能被花梗刺伤了。

明楼走的时候病还没好,他被人强塞上车,看着曼春留在明公馆门口扫也扫不净的白玫瑰,和上面殷红的少女咳出的血。明楼剧烈的咳嗽,红玫瑰从车窗里漫出来。

大病一场的明楼在大洋彼岸最终好转。伤筋动骨的恋情康复期也格外漫长,好在明诚很快也来陪伴他,明楼最终恢复健康,他和明诚一起把家中的凋谢的花瓣都收到一起,埋在楼下。第二年明楼在上面种了一株白玫瑰,但无论他如何仔细侍弄,花最终还是死了。

之后的几年两个人都身体健康。

有很多人为明楼吐出各种各样的花朵,家里终年都摆着鲜花。而明楼却再也没有吐过花。他也交往过一些女孩,发热咳嗽的症状却就此绝缘。

明诚也渐渐受到一些女孩的倾慕。他人聪明,风度也好,虽然总是有些沉默的,待人却有出乎意料的温柔。

明诚第一次受到女孩子吐出的花时是手足无措的,他被不停咳嗽的女孩塞了满口袋的月桂,香的呛人,明楼坐在楼上都闻到了。

明楼看着面色红润神情困惑的明诚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

明诚和明楼一度相互担心彼此不会再患花吐症。

两人都见过对方上一次堪称惨烈的病状,虽然生病的滋味不好受,但永不生病似乎和心死如灰之类的词挂钩。他们暗自希望对方能够在下一次病状中得到真爱之吻。

不过事实证明两人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明诚的第二次花吐发生在伏龙芝。他到达那雪国的第二天就病了,不过症状倒不比第一次严重,并不妨碍训练和生活,最多是受到室友抱怨,那些白色的木绣球堆满整个房间,在月光下像是雪一样照得他睡不好觉。

明诚知道这次花吐是为谁,就像他知道第一次是为谁一样。

不过他不知道,明楼几乎和他同步染了病。

明楼正在讲台上给学生代课,突然咳嗽一阵,吐出一朵白百合。

他捧着花望了一会,对学生自嘲花吐症若是吐如此硕大的花型怕是一件辛苦的事,在学生善意的笑声中他把花放在讲台上,下课的时候也没忘记带回去。

明楼把花都堆在楼下明诚的空床上。


明楼和明诚都没想到自己的病症竟会持续如此之长。

明楼去车站接明诚回家,咳了一路,最后索性把路上咳出的花收成一把握在手里。

明诚坐在车厢里,在梦里获得了他等待的那个吻,醒来之后咳出的花几乎要将整个车厢都淹没了。

两个病人相见,先是笑了一笑,战友一般的拥抱了彼此。却都不问这病症的病因是谁。他们各自怀着混杂着苦涩的喜悦在餐厅里吃饭,回到家明诚拿出了带给明楼的一瓶酒,两人边聊边喝最后都半醉了。

酒量见长的明诚把明楼扶上床,坐在床边看了明楼一会,又咳出好多花来。明楼默默忍耐着砸到自己脸上的花,仍旧装睡,最终他等到了明诚轻而又轻的一个吻。

第二天两个人的病都好了。


   
评论(28)
热度(2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t is time to move on my d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