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僧权

【楼诚无差】白舟(8)

原著时间线之后。

所有错误都是作者的。

楼诚属于彼此。

我在这个故事里写的都是我相信,我知道的东西,但是我也承认它不一定都是对的,也不具备推广的资格。

如果有警告,大概是一个放飞自我的大哥2333



随着什么东西的中断,明诚从梦中醒来。

他先确认了明楼还好好的躺在自己身边熟睡,然后顶着惺忪睡眼四下查看惊醒自己的究竟是什么。这正是多伦多夏天最热的一周,密云自傍晚开始集结,令众人翘首期待的大雨却始终隐忍不发,暴雨之前的窒闷更加迫人。

明诚的眼睛逐渐适应了暗处,目光掠过明楼架设在卧室的刚刚被两个人弄得一片狼藉的书桌和满地的草稿,睡床对面整墙的由明楼在假期间隙为明诚拍摄的照片,床头两人并排放在一起的手表昏暗光线中(明诚认出现在大概是三点半),终于发觉到底是哪里不对。

床尾的风扇停止转动,大概是停电了。

明诚尽量不惊动明楼从床头的抽屉里取出一把自己在入夏前就准备好的蒲扇来,他稍稍帮明楼敞开一点被角,一手支着头一手轻轻为明楼打扇子 。

明楼一向畏暑,却并不怎么出汗,明诚不甚清楚这中间是否有什么因果关联,但小时候全家在苏州老宅避暑,明台最喜欢缠着和明楼一起睡,据说搂着大哥的臂膀要比睡凉席还要凉快。届时明镜就笑说明台只有这个时候不对明楼犯怵,明楼虽然做出凶恶面孔却从来没有如他所说的将明台从床上踢下来。

虽然明诚几经怂恿,并也眼馋明台可以枕着大哥睡的特权,但明诚从没如此要求过。有几次他和明台听了精怪故事吓得不敢入睡就跑到明楼门口,明楼听到响动出门来看,顺道就把两个吓破胆的小孩子拎回床上,一面哈欠着一面给两个小的象征性的打扇子,和哭唧唧的明台没说几句就先睡着了。

明诚会悄悄的摸摸明楼睡衣下露出的半截小臂,当真像明台说的一点都不燥热,青色的血管像是投落在新雪上的云影。明楼和明台靠在一起睡着了,明诚就轻轻从明楼手中取过蒲扇,一面数着明楼的睫毛一面为他们两个打扇子。

过了一会明镜轻声轻脚的走进来,明诚猝不及防被看个正着多少有些羞赧的想做些解释,而明镜伏身小声对明诚说“阿诚你就留在这睡吧,不用给他打扇子,只要别把他扰醒就好了,睡不好他白天又要头痛的”明镜一面说着一面给明楼拨了拨头发,双手抄着明台抱起来对明诚笑笑就走出去了。

许多年过去了,明诚却又像是回到了那个暑热的夜晚,似乎明镜和明台刚走不久,而窗外不是叶声而是老宅窗下的潺潺水声。

明诚半支着头,这一次却什么也舍不得做,他只想多在这子夜的夏梦中再多驻留片刻。

 

再醒来的时候雨已经下过了,清凉的风从窗口吹进来。

明诚半闭着眼摸到身边空空的床铺然后费力的睁开眼睛,正看见明楼举着相机专心致志的为自己拍照。

明诚因为这久违的安全而露出迟钝的毫无防备的笑容,明楼有点窘迫的把相机放下,然后单腿压在床上凑过去给了明诚一个吻,明诚双手揽住明楼的颈项把他拉向自己,笑嘻嘻的吮吻明楼耳后的皮肤,明楼用手指抚摸明诚后颈的骨节和绒绒的发茬。

两个人磨蹭了一会明楼终于恋恋不舍的放开明诚,把之前散落一地又被他收整的衣服递给对方。明诚再吻了吻明楼的嘴角然后迅速的穿好衣服,明楼把镜头对准明诚的手臂和耳后,衬衫的领口和长裤的收束的腰线,明诚一面笑着躲避镜头一面警告明楼这些照片都不许洗出来,明楼仍旧低头从镜头中看着明诚,却不再按动快门。

“等你回来,这些照片就都可以收进箱底了。”明楼终于抬起头,神情却有一点伤感。“太多次离别了,阿诚,你离开我太多次了。”

明诚静了一会,明楼转开话头把明诚从卧室带出来,餐桌上摆着名氏出品的黑咖啡和煎蛋,明楼给了明诚自己惯常用的杯子,明诚心知肚明自己杯子的去向因此并不过问,他们和睦融洽的吃完早餐,明楼提出骑车送明诚去车站。

明诚好笑的看着明大教授弯腰在楼下车棚中为自行车开锁,手指摸了一下后座发现干净得感人。明楼站起身最后在明诚嘴唇上讨了一个吻,然后两个人并肩走到道路上,明楼长腿一迈在车座上坐好用眼神示意明诚上来。

很快明诚就知道明楼的腿伤可能是怎样来的了。

明楼炫技似的两手放空冲下缓坡,明诚抓紧明楼被风吹鼓的衣摆像是捕获一只白鸟。雨后街道清洁无人,明楼笑嘻嘻的带明诚从小路中穿梭而过,各自淋了半肩花瓣上积留的雨水,未曾一同度过少年时代的遗憾在此刻得到了弥补。快走到车站明楼终于恢复了稳重的教授模样,他放缓车速,竭力拖延近在眼前的告别。而明诚并不揭穿,他把头靠在明楼背上,努力抚平明楼衣角被自己攥出的皱褶。

离别最终还是来了。明楼单脚支住车身,明诚伶俐的跳下来,挺直腰背站在明楼面前。

“我们很快就会胜利。”明诚握住明楼的手腕,在上面克制的吻了一吻,“很快就不会再有离别了,在那之后,我再也不会离开你的身边。”

 

 

【好孩子们不要学大哥不好好骑车,双手腾空骑自行车超危险,我经常摔得鼻青脸肿(等等这不是重点)】

   
评论(34)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t is time to move on my dear.